❤Crying Clown.

这是我安放自己的地方,如果你不小心悄悄的来过,那么也悄悄离开吧。

May 22nd 17:15

临午睡前,死党忽然打来电话,颇为惊讶的,因为在这个钟数,还没有接电话之前我已经大概猜到是什么境况了。昨天是她上班的第一天,去了个遥远的乡村学校,被家人安排的,她述说那里与世隔绝,教学制度严格,值班时间长,没网线,没娱乐。看了她的日志,于是便留言鼓励她勇敢克服环境带来的困难。可能是触摸到了她内心的那最软的部分吧,一听我的声音她便哭了。其实我还是有点怕听到电话的哭泣声的,因为不懂得怎么去安慰。不过语言是很好的药,多聊一会就发挥药效,泪水就会化成微笑。对现实无奈,对自己的不得已带来的一切不安与不快只能通过眼泪这个途径来释放了。跟她聊了40来分钟,面对哭泣的她,我更多的不是安慰,而是说理,更是建议。虽然我还没有毕业,也还没有真正踏进社会,但是感觉我的求生意识比她们强,大概因为我被人骂得比她们多,从初中开始我就开始意识到没钱就没有安全感,不是靠别人,而是靠自己。不想以前,我跟她们两个聊天,更多考虑的是她们的感受,而现在,我说话变得直接,按实际情况分析,虽然说的话真的有那么一点不留情,但我相信那是诤言。有些问题,她们的一些缺点,我旁观的我很清楚,但是我不想包容,因为我也想她们进步,想她们活得有性格,也不想她们因为我感性的建议而行差踏错,对于Salinda我差点就犯下弥天大错。所以我宁愿担当一个可能会冒犯到她们的角色,给她们我最真实的建议。因为学历的约束,因为考试的失败,因为性情的乖巧,所以只能被人掌控着自己的命运,不能随心所欲地追求点什么,哪怕是苦头。现实的社会里住着老练的父辈们与无知的我们,或许父辈们都想我们少走弯路,少走辛苦的路,但是每次我们跌倒了,你们都在旁边用各种方法来扶起我们,那那些所谓的你们要的能力,又怎能锻炼出来了?如果一个人习惯于安逸与被扶住,不只是ta一个人自己的问题,是你们的溺宠造就了这么一个人儿。

 

顺大便说说自己的事情,昨天一个莫名其妙的类似大叔的人忽然跟我聊天。我承认我以貌取人,进他空间看,样子像个卖金鱼的农民,没聊几句就叫我做他女友,完全有病!但是后来还是有点不可思议的,他居然是暨大毕业的,现在在广州的高中教书,出于对男人的抗拒与对陌生人的不信任,我一开始就表现得十分不友善,但是后来根据我一系列的质问与推理,可以证明他是真材实料的,并且用了很长时间来鼓励我考研,帮我查专业之类的。我之前也有过想考研,他的一席话激起了我埋在心底的那个沉睡的梦,并且让我再次陷入无止境的纠结中,又让我沉思无比。又查了一晚的资料,我怀着不安的心睡去。幸好我睡醒之后也头脑清醒了,不然我今天又会为遥远而不可及的梦想而抓狂了,为何我要为一个陌生人的一番话而犹豫不决那么久?不是已经有了一个计划了吗?哪怕那只是雏形。考研,有从现实出发吗?能力到达吗?家里支持吗?考不上想过吗?呵呵。考研秘籍说,如果有一系列这样的问题的人是考不了研了,患得患失怎么可能考得上?呵呵,如果我分手得早,醒悟得早的话,有长远计划的话,我想我是有信心去掉韶大这个头衔的,而现在,都快大四了,虽然他说大考只需要3个月,但是我想不是我的能力,随遇而安吧,先把专八准备好了,其他的看看情况吧。反正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我的三心两意自己清楚得很。

哈哈,我要去跑步了啦。keep on hoping!!!

评论

© ❤Crying Clo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