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ing Clown.

这是我安放自己的地方,如果你不小心悄悄的来过,那么也悄悄离开吧。

May 20th 22:30

今天是520,传说中的表白日,觉得挺无聊的,不过可能是没人爱也没人表白的缘故吧,哈哈,得不到的葡萄永远是酸溜溜的,罢了,有也只是无聊之举。

 

家教完,赶回来照完坑爹的毕业大头照之后,热到狗一样,累到鬼一样,本来是计划全宿舍去照照相的,但是太阳简直是想把我融了,加之大姨妈所带来的一系列暴躁情绪,计划也各异,最后也不欢而散了,回到安静的宿舍,睡了个甜甜的一觉,醒来觉得异常空虚,考完普通话后就好像考完期末了一样,一时的计划与一时的目标都消失得无影踪了,慵懒地爬起床,决定今天给自己放一个长长的,疯疯的假。

 

于是我连续看了超过7个小时的电影,那感觉真的爽到爆。看了三场电影,第一部叫曼哈顿灰姑娘,讲的是一个州议员阴差阳错地爱上一个酒店的maid 的故事,不可思议地有点难以置信,呃,不过电影虚构的美好与现实残酷的丑陋,我已经看开了。第二部是love,这是一部今年情人节前上映的电影,当时也没有伴侣陪去电影院看,觉得挺可惜,也挺悲催的。里面讲了八个角色在台北与北京的双城故事,这爱不仅是爱情,还有友情与爱情。最喜欢的是赵薇演饰演的小叶与赵又廷饰演的马克之间的海峡之恋了,缘分起于小叶的孩子,在那位搞笑的民警怂恿下,成就了这段美好的姻缘,很喜欢赵薇里面的角色,敢爱敢恨,真挚敢言,幽默风趣,我想这也是她本人性格的真实写照,她那无所不怕,勇往直前的小燕子形象在我心中已经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了。真心喜欢她。其他的演员,没有多大的感觉,不想提及,因为我下面还要花大量笔墨说说最后一部电影。

 

最后一部电影是给朱丽叶的信,真心的,我爱上那剧情,爱上那剧景,爱上男女主角,那电影的情节在我脑海中久久徘徊,挥之不去。 风光旖旎的欧洲乡村、质朴善良的维罗纳人民、纯情真诚的善男信女、骑在高头大马上的意大利老男人和悔恨曾经错失良缘的坚韧女人,还有苏菲迷人的金发和腼腆的笑靥与查理这英伦风的英俊潇洒,两段堪称传奇色彩的爱情,虽然充满着现实与浪漫的感性纠结,但却峰回路转大团圆结局的纯爱电影,很美,很美,美的让我窒息了。为什么世界上的很多人都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去追求自己最爱的那个人,不理现实,不论年限。老奶奶与老爷爷即使是阔别了50年之久,但为了心中那份真爱重结连理,最后走进了婚姻神圣的殿堂。无论苏菲身边有个多么优秀那么上进的未婚夫,她也选择追求那个令她浪漫,令她绽放笑靥的人,很羡慕这样不需要考虑现实的爱情,现实世界已经够现实,读书工作吃饭睡觉拉屎,哪一样不现实?既然现实已经那么现实了,为什么爱情就不能浪漫点?忽然觉得这个世界上找到一个我爱的,和同时他也爱我的人好难,爱情共振到同一频率多么多么难。想起过去,想到未来,我就倍感失落。是不是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性,浪漫的心态去看待爱情就永远得不到爱情,我不想现实的东西将爱情的美在我心里毁掉,但事实上,我爱的概念我已经越来越模糊了。或许再经过几年时间的消磨,我就会把自己放上婚姻的祭坛上了,现在固执的我认为如果要我跟一个无法进行思想交流的人共处一辈子,我宁愿做老姑婆。

 

除了爱的话题,我还对电影里的那异国风情的意大利小镇上,那堵信墙情有独钟,每个来维罗纳的游客都会在许愿墙上写上自己寄给朱丽叶的信,然后有四个自称是朱丽叶秘书的幸福人负责回复每个人的来信解决她们各种各样的情感烦恼,实在很诱人,也别具风格的旅游景点与风土人情。真心爱。

 

研究完台词,明天想看看罗密欧与朱丽叶那话剧。好累,无论身心。这是苏菲以朱丽叶的名义给已白发苍苍的克莱尔回复50年前的信

"what" and "If" are two words as non-threatening as words can be. But put them together, side-by-side and they have the power to haunt you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What if?"
    "What if?"
    "What if?"
    I don't know how your story ended but if what you felt then was "true love", then It's never too late. If it were true then, why wouldn't it be true now? You need only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I don't know what a love like Juliet's feels like; a love to leave loved ones fore, a love to cross oceans for. But I'd like to believe if i ever were to feel it, that I'd have the courage to seize it. And Clarie, if you didn't, I hope one day that you will.

 

安了,世界。

评论

© ❤Crying Clown. | Powered by LOFTER